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展会 / 展会回顾

展会回顾

粤港澳大湾区唯一超十年连续举办的专业展。

展商收获满载而归,观众体验交口称赞,大咖思潮高屋建瓴。

回顾上届,数以万级观众流量,数以百级大牌亮相,成为疫后引领行业强劲复苏的先锋性展会。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十多年连续成功举办的专业展会,在展出内容方面一直以推动轨道交通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绿色化为办展引领,以供需俩侧高效且卓越的商务表现为办展宗旨,以其业内首屈一指的参展参观场景化体验获得业界一致的称赞。上届展会于2023年7月2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广交会展馆)圆满闭幕,一连三天的展会为轨道交通业界带来设计规划、机车装备及智能制造、工程建设、运营维保等最新技术、最新装备及最新解决方案。另外,展会还规划了智慧出行、降碳增效、Al大模型轨交产业化、流量智控、轨道社区等众多数智化、减碳化、衍生化的场景新应用主题展区。上届展会以开启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办展主轴,以“多网融合,跨域联合,数智结合”为办展主题,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聚焦前沿技术发展动态,深入挖掘市场新增量需求,助力构建业界新发展动能。展会展出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获得众多优质展商齐聚十大主题展区同台竞技,其中包括中车、华为、中交、中国西电、中船、西门子、庞巴迪、宝武马钢、中铁建、霍尼韦尔、中电等一众明星级品牌璀璨亮相,各大参展商展前枕戈待旦的硬核技术压轴登场成为本届展会C位亮点,并推出海量的轨道交通创新解决方案。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倡导下,本届展会新增轨道交通装备加工智能制造展区,充分诠释广州市在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这一根本主题精神。

上届展会整体商务氛围衬托出市场强劲复苏势头,无论是各大品牌全球首发新品件数较以往获得大幅增长,还是在疫情放开后轨道交通投建运单位积极设立专项组团参观方面也获得高度反响。据统计,上届展会共获得来自国内外观众27365人次,其中,轨交业主单位专项组团73家、政府部门专项组团69家、战略合作签约项目54个、行业新品全球首秀156件、供需对接配对736场,意向签约额度33亿等,各项维度指标均呈现出卓越且高效的商务表现。展会开幕当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 、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胡洪等领导嘉宾分别带领全国各地各级众多政府主管部门、业主单位、使领馆等新老代表团莅临展会现场参观交流。其中,有关代表团包括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深圳市政府、四川省政府、长沙市政府、武汉市政府、杭州市政府以及其他大湾区城市政府等政府代表团以及广州地铁、北京地铁、上海地铁、香港地铁、深圳地铁、长沙地铁、武汉地铁、天津地铁、重庆地铁、杭州地铁、沈阳地铁、南宁地铁、珠海有轨电车、苏州地铁、国铁集团、广铁集团、美国领事馆、德国领事馆、法国领事馆以及联合国等230个代表团到会参观交流。

另外,据iMetro客服团队2023年展后统计,上届展会共举办5场“下一站遇见你”供需对接配对专场,共有1541位供应商、工程商、业主单位、机车制造商参与,为年度行业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增量。而且,在面向与会人士的展后回访数据统计显示,超过84%的参展商、专业观众对于上届展会的整体表现均给予高度好评,部分业界人士更认为iMetro高品质、高标准、高体验的办展水平一直在同业会展中属于引领者角色,并明确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下一届展会。

毫无疑问,汇聚政商两界顶尖人脉,是历届展会成功之关键,规格之高已从首届开始继续领跑全国同行。

轨道交通作为国民经济重大的基础设施,与政府决策部署息息相关,橙展iMetro深谙资源整合之道。历届展会的举办,均获得正在规划或已在建设运营的各级地方政府和业主代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关注,纷纷以市长层级亲自带领当地发改、国土规划、住建、交通、轨道办(指挥部)、工信、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团莅临考察调研,与各参展商就当地的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与运营等议题深入交流,共同探索合作的机会。上届展会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 、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胡洪等领导嘉宾出席。其中,历届展会包括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长马兴瑞、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长温国辉、时任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育光、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山东省委常委张新起、西安副市长李婧、贵阳副市长刘春成、昆明副市长孟庆红、哈尔滨副市长张万平、呼和浩特副市长蔡裕东、昆明副市长洪维智等共累计60多位政府领导嘉宾。

战疫好评

各政府主管部门、铁路和城轨业主等单位对于iMetro作为行业超级大展均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其中,78.73%的业界对于iMetro办展实力表示认可,63.15%业界表示可以提振行业市场信心,98.71%的业界表示有助行业复苏,81.79%的业界赞赏广州市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

展商反馈

54.13%参展商对iMeto表示满意,41.56%参展商对iMeto表示非常满意,93.58%参展商表示愿意推荐给商业合作伙伴和朋友,45.93%参展商表示计划加大iMeto的参展投入。其中,有8家参展商在展会现场预定下届展会达20%的展位面积,1家参展商与iMeto再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冠名协办单位,3家参展商与iMeto达成增值广告服务,6家参展商预定了下届展会官网首页广告。

展商目的分析

通过iMetro现场问卷调查发现,参展商的参展目的继续维持iMetro的表现趋于多元化、多样化,各个目的意图均呈现叠加交叉。特别是在5G、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和国际贸易逆全球化背景下,大部分展品较往届明显的区别是朝着数智化趋势和强调自主可控发展,这意味着参展商不再局限于一个特定的参展目的,而是更综合的考虑iMetro带来的综合效益。iMetro超过80%的展商期望通过参展推广公司形象、技术装备和把握疫后新基建市场机遇,此外,技术交流学习和建立新的商业关系也是众多展商参展的目的。

观众分析

之前新冠疫情冲击给行业确实带来众多挑战和困难,但丝毫没有影响业界对iMetro作为全国行业超级旗舰大展的观展信心,在这峥嵘岁月更是获得业界高度重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对iMetro的大力支持和认可。iMetro录得的专业观众流量超出预期地不降反升,展会品质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较上届同比增长8.59%,约合21658人次。其中,因疫情管控放开,国外专业观众流量有所较上届有所上升,共有来自14个国家或地区总计654人次。流量较上届大幅增长部分来源于国内专业观众,共有全国各级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及铁路、城轨业主单位等167代表团到会参观交流,国内观众来源继续涵盖所有中国省级行政区。

部分参展商评价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营销部副经理  唐松广
通过本届展会把我们新的产品、新的技术提供给我们各大的应用厂商,包括地铁公司,本届展会对我们产品的宣传达到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

福莱格霍莫尔紧固件集团  总经理  周德元
通过这次展会我发现有很多潜在的客户,作为将来我们在广州业务开拓会带来很大的效益,展会非常成功。

华为技术有限进公司  沈光亮 产品工程
我觉得展会非常的成功,吸引了很多业主过来参观,对华为的评价也非常高。

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 金仁骏 总经理
这个展会在这个领域里面还是相当有规模的,而且主要的一些供应商,包括隧道建设、轨道集成,包括后期的一些运营的供应商都有参与,而且还有很多专业的观众也有来参与。

中船重型装备有限公司 陈国荣 总经理
我觉得这个广州市主办的这展会非常好的,整个效果还是不错的。


*特别鸣谢广东卫视提供视频采访语录,了更多业界或参展商评价敬请联络我们索取资料

首页
概况
电话
会员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为必填項